今天再檢視一下剛過世的法國電影配樂大師米榭·勒格杭(Michel Legrand)的作品,我發現其中有我多年來相當喜愛的《往事如煙》(Summer of '42, 1971)的主題音樂,這首優美哀怨的音樂讓人聽了無限惆悵,非常適合在深夜聆聽。

這部《往事如煙》我多年來重看過無數次,真是百看不厭,將近半世紀前的電影如今來看還是讓人感覺相當雋永,不管是題材或拍攝手法都感覺相當現代化,毫無時代的隔閡。

除了描寫青少年對性的好奇和少男迷戀成年女子之外,此片最令人難忘的就是美麗脫俗的女主角珍妮佛·歐尼爾(Jennifer O'Neill),雖然她在此片中總共只有出現12分鐘,但這短短的12分鐘就已經足以讓她名留影史了。

以下這段影片,就讓大家來欣賞一下米榭·勒格杭譜寫的優美配樂,和女主角珍妮佛·歐尼爾的卓越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