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血腥教父盧西奧弗爾玆(Lucio Fulci)以恐怖片(尤其是僵屍片)享有盛名,其實在他從影將近半世紀(1950~1996)拍過的電影題材橫跨眾多領域,包括喜劇、西部、冒險、間諜、科幻、推理驚悚和情色片。據說他本人最喜歡的電影類型是西部片,他曾經拍過三部通心麵西部片,最早的一部就是1966年的《屠戮時刻》(Tempo di massacro,英文片名Massacre Time)......

《屠戮時刻》由法蘭哥尼羅(Franco Nero)和喬治希爾頓(George Hilton)領銜主演,當年台灣上映時所使用的中文片名是《烈日雙鏢客》,電影廣告上還宣稱是《荒野大鏢客》第三集,不過這部片子其實跟《荒野大鏢客》沒有任何關係,兩位男主角的身份也不是什麼鏢客,可見那年頭片商掛羊頭賣狗肉的情形真是有夠嚴重。

此片的情節只算是普通而已,法蘭哥尼羅飾演一位新墨西哥州的淘金客,有一天他收到家鄉舊友的訊息叫他立即返鄉,當他回到家鄉後發現故居和田產已經被當地惡霸佔為己有,而他的哥哥變成了整天醉生夢死的酒鬼,那名惡霸幾乎強佔了當地所有居民的土地、銀行和酒吧,最後他們兩兄弟忍無可忍就聯手想要剷除惡霸......

前半段看起來稍嫌無聊,不過後半段幾場槍戰卻拍得相當不錯,尤其是片尾那段很長的農場豪宅大決戰,法蘭哥尼羅各種翻滾跳躍的耍帥開槍絕技令人歎為觀止,讓我聯想到吳宇森《英雄本色續集》的片尾決戰,我在猜吳宇森不曉得有沒有參考過這部片子。

片中有一位重要配角是個中國老頭子,說話老是提到孔夫子說過這個、孔夫子說過那個,不過那些根本就不是孔夫子曾說過的話,實在是蠻有意思的。那老頭子白天是鐵匠兼棺材店老闆,晚上又在酒吧打工彈鋼琴,看到別人打架還要拿煙桿當吹箭插花助陣,真是個勞碌又貪財的大忙人啊,西部片有中國人重要角色也確實很少見......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