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僵屍能夠玩出千百種花樣......



我最近陸陸續續看了三部惡搞型的僵屍片,分別是《我家有個大屍兄》(Fido, 2006)、《惡夜活死雞》(Poultrygeist: Night of the Chicken Dead, 2006)和《僵屍脫衣舞孃》(Zombie Strippers, 2008)。雖然同樣是惡搞型的僵屍片,不過俗話說得好:「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這三部片子確實都有他們自己獨到的特色,真的是一種僵屍能夠玩出千百種花樣啊。

這三部片子都很值得各別單獨寫篇觀後感,尤其是《我家有個大屍兄》和《惡夜活死雞》,不過我目前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神,於是就將這三部暫且湊在一起,先隨便拉拉雜雜的胡扯幾句吧。



一、《我家有個大屍兄》(Fido) (2006)

以惡搞的程度來說,這部片子雖然明顯不如《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 2004),不過能夠將僵屍片拍得這麼幽默風趣又有點「溫馨」,那就實在算得上是難能可貴了。

這部片子似乎是以1950年代的傳統小鎮為背景,假想出一個人類和僵屍能夠和平共存的社會,而這些思想遲鈍、行動緩慢的僵屍,竟然就變成了被人類所豢養的奴隸。僵屍能夠算是一種「生命體」嗎?人類和僵屍之間能夠產生友誼和感情嗎?我們應該用何種態度來面對這些僵屍呢?這部片子提出了許多值得思考的有趣問題。

有沒有人覺得,此片的情節有點像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短篇小說集《我,機器人》(I, Robot)裡面的那篇「小機」(Robbie)呢?



《我家有個大屍兄》(Fido) 預告片......



二、《惡夜活死雞》(Poultrygeist: Night of the Chicken Dead) (2006)

我很久以前就聽說過「Troma Team」這家獨立製片公司,以及其惡搞健將Lloyd Kaufman的大名,不過都一直沒有機會欣賞到他們的作品(就是找到影片也沒有字幕可以搭配)。如今看過這部《惡夜活死雞》之後,才讓我真正領教到他們搞怪的功力。

該如何來形容這部片子呢?這可能是我生平所看過最骯髒齷齪,但卻又是最瘋狂有趣的僵屍片。此片絕對比《壞品味》(Bad Taste, 1989)和《新空房禁地》(Braindead, 1992)還要噁心兩倍,惡搞的程度就是《活人甡吃》都要自嘆遠遠不如。整部片子簡直就是血腥、情色和屎尿齊飛,彷彿進入一個極盡狂亂的無政府世界,讓人一邊嘔吐又一邊狂笑不已。

此片除了無厘頭的惡搞之外,對於美國人的速食文化和狂妄自大,也都有極為尖銳的嘲諷。



《惡夜活死雞》(Poultrygeist: Night of the Chicken Dead) 預告片......



三、《僵屍脫衣舞孃》(Zombie Strippers) (2008)

這部片子在IMDB的觀眾評分雖然不高,不過卻出乎意料的好看。

許多人認為此片是抄襲《恐怖星球》(Planet Terror, 2007)和《惡夜追殺令》(From Dusk Till Dawn, 1996),在創意上有所不足。不過片中還是有一些非常新鮮的花樣,而且還有著名A片女星Jenna Jameson領軍的脫衣舞孃們的養眼演出,比較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假奶」實在太多了吧?


片中還引用了一些其他電影的經典對白,例如....

「Someone made a mistake. Someone made a big fucking mistake.」
這是引用《星艦戰將》(Starship Troopers, 1997)中的對白。

「Warriors, come out to play.」
則是引用《戰士聯盟幫》(The Warriors, 1979)中最經典的一句對白。



《僵屍脫衣舞孃》(Zombie Strippers)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