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雲芬芝在1970年代紅遍台灣大街小巷,即使是小孩子也都聽過她的豔名.....



在我國小和國中的時候,台灣的社會風氣還很保守,戲院不敢公然放映成人電影,只有偶而放映一些軟調情色片。這些情色片大多是來自歐洲,義大利和北歐是兩大著名的產地,片名都是《風流醫生俏護士》或《夜夜念奴嬌》之類的。當年最著名的脫星是愛雲芬芝(Edwige Fenech),即使沒有看過她片子的人,大概也都聽過她的豔名,或是偷偷瞄過火辣辣的電影看板。那時候我還不敢跑到戲院去看她的片子,但是電影看板和海報上的她那豐滿嬌軀,已經足夠讓情竇初開的我怦然心動了.....

愛雲芬芝在1948年出生於法屬阿爾及利亞,父親是法國人,母親是突尼西亞人,關於她的生平並沒有多少資料可供查詢。她在1967年演出第一部電影《Toutes folles de lui》,是法國和義大利合作的情色喜劇。從1968到1982年間,她可說是全歐洲最忙碌的女演員之一,這段期間總共拍了七十多部電影,大都是義大利電影,還有少數的法國和西德電影。其中有軟調色情喜劇,有恐怖驚悚片,也有正經的戰爭片諸如《大戰爭》(Il Grande attacco, 1978)之類的。目前她是義大利的電視製作人,擁有自己的電影公司Immagine e Cinema,偶而還會在某些電影電視中露面。

下面是我在國外網站收集到一些她的圖片,因為年代久遠,所以都不夠清晰。
我還會再陸續收集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