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發現市面上最近又發行了兩部亞蘭德倫(Alain Delon)主演名片的公版DVD,本人身為台灣的亞蘭德倫(的宣傳大使),當然有義務要來放送一下,這兩部算不算經典還有待商榷,不過至少在當年都是很有名氣的片子......

《朋友再見》(Adieu l'ami, 1968)是尚赫曼(Jean Herman)導演的黑色電影,亞蘭德倫和查理士布朗遜(Charles Bronson)首次跨國合作,他們分別飾演剛從阿爾及利亞戰場歸來的法國醫官和美籍傭兵,戰後的耶誕長假他們先後潛伏進入巴黎某家企業的金庫,一個是為了幫過世戰友的女友秘密歸還遺失的債券,另一個則是覬覦保險櫃裡面的財物,結果他們一起被困在沒燈光、沒水、沒食物和空氣越來越稀薄的金庫密室,而且各種意想不到的麻煩也陸續接踵而來。此片我多年前曾經看過兩次,對片中描寫江湖男兒間的情義相當印象深刻。



《朋友再見》原始預告......


《愛你 想你 恨你》(The Girl on a Motorcycle, 1968)是攝影大師傑克卡迪夫(Jack Cardiff)導演的唯美情慾片,女主角是曾經跟米克傑格(Mick Jagger)鬧出緋聞的英國傳奇女歌手瑪莉安菲絲佛(Marianne Faithfull),她在片中飾演跟情夫亞蘭德倫大談婚外情的已婚婦女,可以說也是她自己人生的寫照。此片是第一部被美國審查為X級的非色情電影,據說男女主角都有大膽的全裸演出,我自己是還沒看過,不曉得到底是大膽到什麼程度。



《愛你 想你 恨你》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