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重看了Whit Stillman導演的《大都會(大市民)》(Metropolitan, 1990) 和《迪斯可的最後時光》(The Last Days of Disco, 1998),假如有所謂「雅痞口味的Cult片」的話,這兩部應該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了。

記得16年前我在PCDVD影片討論區談到「獨立製片小甜心小克」(台灣頭號影迷女神殿對Chloe Sevigny的暱稱,版權所有,特此聲明)的時候,曾經趁機極簡略地介紹過這兩部片子,後來雖然數度考慮過要更詳盡來談論這套「雅痞三部曲」的主題架構和人物性格,但礙於自己才疏學淺而總是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那麼就先姑且來膜拜一下《迪斯可的最後時光》裡面的小克吧,我覺得這是最能展現小克青春年華的一部重要代表作,她在片中融合了美艷、清純和性感種種不同氣質於一爐。合租公寓慶賀晚宴那場戲,小克穿著低胸露肚小可愛將她的好身材展露無遺,當她去回應門鈴的時候,我的眼珠子也隨著她的豪乳晃動而雀躍不已……

《迪斯可的最後時光》(The Last Days of Disco)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