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越南武打片《怒火》(Furie)之後,我開始迷上了女主角吳青芸……

吳青芸(越南名Ngô Thanh Vân,英文名Veronica Ngo)經常被稱為「越南楊紫瓊」或「越南章子怡」,她跟楊紫瓊一樣都是選美和舞蹈出身,面貌外型則酷似章子怡。2014年1月,她曾經被World Actuality網站評選為2013年世界最美女性第10名。

吳青芸從2004年開始踏入影壇,2007年以武打動作片《拳戒(末路雷霆)》(The Rebel)的女打仔形象成名,後來演出作品也以武打動作片居多,包括《臥虎藏龍:青冥寶劍》,並曾經在《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開頭客串演出冒死殲敵的女投彈手。

下列影片是吳青芸演出的武打精華片段集錦,她精通越南武術「越武道」,越武道有一個著名招式就是雙腿躍起利用雙腿夾擊對手的頸部,瞬間把對手翻倒,在這部影片中也經常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