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美女圖和專題寫作內容絕對沒有任何關係......



本來想要儘快將那篇拖延多時的「德州電鋸殺人狂」寫完,不過最近接了一個專題寫作的案子,因此可能還要拖延到三月份才會動筆。這下子一些等得不耐煩的網友,或許會準備重新發動電鋸來追殺我了吧?

(鄔瑪舒曼都要拿電鋸來戳我屁股囉!)


上個星期,「電影欣賞」季刊的專題策劃人向我邀稿,希望我以「資深影迷」(意思就是很「老」)的身份,用Cult片的角度來談科幻片。「電影欣賞」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學術性電影期刊,撰寫人都是一些博士或碩士之類的學者,如今卻來向我這種學歷低微、不學無術的人邀稿,實在讓我感到非常意外和榮幸。

跟我比較熟悉的幾位網友都知道,我曾經多次接到各種雜誌的邀稿,但都從來沒有答應過。因為我認為自己的程度還不夠,而且我的個性非常懶散,不喜歡承受那種限期趕稿的壓力。這次會破例接受邀稿,一方面是那位專題策劃人是我很仰慕、才華洋溢的年輕作家,另一方面則是這個專題對我來說還蠻有興趣的。

「用Cult片的角度來談科幻片」,這個題目說起來實在很大,恐怕要整本書的厚度才能寫得透徹。策劃人希望我最少寫三千字以上,盡量不要超過一萬字。因為撰寫的時間只有一個月左右,而且其中還包含春節假期,所以我大概也只能寫出一些皮毛而已。經過幾天的思考之後,我暫時擬定分成七個科幻片的主題來寫,每個主題約略提一下源流,再分別舉例兩部影片來做說明。

我估計應該會寫到五千字以上,不過通常都會遠超過這個字數。

因為這是要刊登在雜誌上的文章,依照不成文的規定,文章內容在短期內不能張貼到部落格裡面。我目前還沒有把握能夠如期完成,假如事情進展順利,而且沒有被退稿的話(汗),大家在三月底左右就能在雜誌上面讀到了。(希望如此啦!)

PS. 那張美女圖是一位叫做Honoka(穗花)的女星,不要問我她是誰,內行的都早就知道她了。(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