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腳導演約翰藍迪斯(John Landis)在1977年拍了部惡搞片《肯德基炸電影》(The Kentucky Fried Movie, 1977),十年後,跟喬丹提(Joe Dante)又合作了一部《魔幻波》(Amazon Women on the Moon, 1987),繼續惡搞瞎搞胡搞亂搞......

香港即將在9/13發行《魔幻波》,環球三區正版DVD......此片由許多短劇組合而成,大多是仿效嘲諷1950年代的B級科幻片,劇情完全沒有格調品味,甚至低級下三濫,笑死人不償命......假道學者千萬不要看!

劇照就隨便看看吧.........













===============================================================

經典到不成體統的惡搞片《肯德基炸電影》(The Kentucky Fried Movie, 1977)......



一般人都以為《空前絕後滿天飛》(Airplane!, 1980)是惡搞片的鼻祖,其實是錯誤的,應該是《肯德基炸電影》才對!

《空前絕後滿天飛》的編導群ZAZ三人組(Jim Abrahams、David Zucker、Jerry Zucker),就是《肯德基炸電影》的編劇,後來才獨立出來自己拍片。所以,《空前絕後滿天飛》的英文原名是「Kentucky Fried Airplane」(肯德基炸飛機),就是因為這個緣故.......

(以下資料來源:http://www.mov8.com/dvd/disc_show.asp?id=19064)

《肯德基炸電影》是ZAZ三人組初登影壇之作,由當時也僅執導過一部作品的約翰·蘭迪斯擔任導演。一經上映便立刻以其全新喜劇風格引發青年影迷追捧熱潮,時至今日更被公認作好萊塢戲仿喜劇的重要雛形。全片由21段互無關係的諷刺搞笑短劇組成,或拿正流行的電視廣告和肥皂劇開涮,或以《綠野仙蹤》、《美國風情畫》等著名影片為目標大肆顛覆,包括功夫片、西部片、災難片、間諜片、黑幫片在內的諸多類型電影均被一一戲仿,其中尤以模仿經典義大利西部片《為了一些美金(荒野大鏢客)》劇情的功夫短片《為了一些日元》最為出名。雖然初試鋒芒即告成功,但在創作理念上與導演蘭迪斯產生較大衝突的ZAZ對本片並不十分滿意,他們就此決定:將來自己寫的劇本一定要自己來導。

===============================================================

2004/12/10補充:

台灣終於在昨天發行了《魔幻波》(Amazon Women on the Moon, 1987)的三區DVD。
中文片名總算沒有寫錯,值得嘉獎,不曉得片商是不是來偷看我的討論串?

我在前兩個月就已經從香港入手,重看後還是覺得棒極了!真是一部稀有的奇片!
雖然不是每個段落都很成功,但是從頭到尾精彩不斷,讓人看得興趣盎然。
比較嚴肅的人可能會很受不了這種片子,但對於喜歡「壞口味」的人或許就會覺得很對胃口。

===============================================================

2005/09/19補充:

《魔幻波》(Amazon Women on the Moon)中的這段短片很有意思,
敘述一對男女正要進行盲目約會,在出門之前,女人竟然向男人索取證件。
結果把證件放到機器中一掃瞄,那個男人以前做過的糗事全都被列印出來,完全無法遁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