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日片《新幹線大爆破》之後,才發現到《捍衛戰警》的參考範本,原來應該是這一部才對......



中文片名:新幹線大爆破
英文片名:The Bullet Train
導演:Junya Sato
國別:日本
年份:1975

==============================================================

以前BEE兄曾經提到,《捍衛戰警》的構想是參考《滅》(Runaway Train, 1985)的,我當初雖然存疑,但是也沒有證據可以反駁。直到昨天看過日片《新幹線大爆破》之後,才發現到《捍衛戰警》的參考範本,原來應該是這一部才對。


《新幹線大爆破》(The Bullet Train, 1975)是敘述日本新幹線的子彈列車,被一群歹徒安裝了可測速的制動型炸彈,只要是車速起動超過80公里,炸彈就會開始啟動,假若車速慢下來低於80公里,炸彈就會爆炸.....這群歹徒利用了子彈列車的弱點,原本的安全機制都成為致命的引爆危機,他們藉此要脅高鐵局和政府索取高額贖金........

這部1975年出品的日本商業片,拍得還相當具有水準,劇情算是蠻緊湊的,只有一些描述歹徒背景的片段,會稍微拖慢全片的節奏,但是能夠讓人瞭解到他們犯案的動機,使整部片子帶有濃厚的人情味。想不到當年日本就能拍出這種大場面的商業片,甚至比同類型的《飛越奪命橋》(The Cassandra Crossing, 1976)還早一年。

這部片子在一區發行的DVD,有100分鐘和115分鐘兩種版本,但都不是完整版,而且是相當難買到。只有台灣新生代發行的DVD是152分鐘完整版,而且售價蠻便宜的。此片中的知名演員相當多,有高倉健、千葉真一、倉田保昭和志村喬等等,可以說是巨星雲集。

==============================================================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