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應該是我見過最霸氣的情色圖書影畫蒐藏家了!

最近讀了2004年「網路與書」(Net and Books)出版的主題專刊《閱讀的狩獵》,讓我很意外的是,在這本正經八百談論蒐書藏書的刊物裡面,竟然暗藏了一篇絕妙奇文《一種最私密的狩獵》,作者禇明仁是資深媒體人,曾經擔任過龍祥影視集團行銷總監。他在這篇文章中簡要敘述他這位「一個愛看各類寫真畫冊、軟硬無忌的人,二十多年的狩獵紀要」,他的狩獵場域從台北光華商場、東京神保町、倫敦查令十字路、一路推進到巴黎蒙馬特的性商店,蒐羅範圍可以說是橫跨全球。

文章插圖照片有秀出作者私密書房的情色蒐藏品一隅,以及若干限制級圖書、寫真集和A片光碟,讓我看了相當羨慕和佩服,我們一般人應該沒有勇氣和財力在家裡佈置出這樣的專用私密書房吧。我從國中開始也很喜歡看美女寫真、小本A書和成人影片,不過我從舊書攤和夜市蒐購回家的戰利品卻不敢大辣辣陳列出來,只能找抽屜暗櫃和天花板隔間到處偷藏,遇到空間不足要汰舊換新或是搬家等等無法抗拒的情況,就必須忍痛將蒐藏品送人甚至丟棄,這幾十年來我含淚送別的情色圖書影畫真是難以勝數啊!

作者禇明仁自述他的蒐藏起點,是從國三時在1977年日本東寶月曆上看到山口百惠寫真照開始,然後遍尋圖書館期刊室的日本雜誌,偷偷拿著小刀將內頁的山口百惠照片一張張割回家(老實說這種壞事我年輕時也有幹過)。後來他發現這些照片都是一位叫做篠山紀信的攝影師拍的,這位攝影師於1991年掌鏡完成了日本史上第一本露毛寫真,也就是宮澤理惠的全裸寫真集《Santa Fe》。禇明仁的蒐藏品還有攝影大師荒木經惟直擊逼視式的素人寫真,跟篠山紀信專找大明星合作的「激寫」流派,堪稱是東瀛寫真集的兩大異數。

文章後半部,禇明仁敘述他蒐藏東西方兩位A片女星的有趣經歷,這兩位的蒐藏都歷經了由寫真集、A片光碟、到遇見女星本人的奇異搜尋過程,讓我讀了實在是既羨慕又嫉妒。

第一位是美國A片女星蕾秋黛倫(Racquel Darrian),她原本只是裸體寫真模特兒,禇明仁最早是在1988年7月號《閣樓》(Penthouse)雜誌見到她的芳縱。然後蕾秋和男友德瑞克藍(Derrick Lane)的床第歡愉照片陸續出現在歐美各大色情雜誌上,接著美國知名的「活色生香」(Vivid)色情片製作公司就找她簽約拍片,不過她仍然堅持只肯和男友拍做愛對手戲。禇明仁於1995年去拉斯維加斯參觀CES電子消費品大展時,偶然遇到蕾秋有參與的A片女星簽名會,很幸運的跟她握到手、拿到簽名、還合影留念,並且親口對蕾秋說:「我是妳的台灣頭號粉絲!」

第二位則是日本AV女優美竹涼子,她最早是2001年以本名「樹本涼子」的名義拍寫真集,第二年(2002年)就改藝名為「美竹涼子」下海拍攝A片。禇明仁也是一路從寫真集到A片光碟蒐藏了她的所有作品。後來(應該是2003年)禇明仁的一位公關公司好友希望邀請日本AV女優來台為展覽代言,拜託禇明仁聯繫他認識的日本山口組大哥幫忙,於是他就「假公濟私」邀請到了自己的偶像美竹涼子來台,並且利用私心特權跟她共進難忘的浪漫晚餐。這麼好康的美事不會讓人羨慕嫉妒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