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書局看到這本武俠新書《新俠女圖》,讓我驚訝的是作者竟然是沙勞越出生的李永平,而且赫然發現他去年九月就已經去世了,這本武俠小說是他未能完成的遺作......

其實李永平的作品我只有年輕時讀過一本《吉陵春秋》,這本短篇小說集的內容我也完全沒印象了,不過我還記得這本書的結構相當特別,雖然是短篇小說集,但是每一篇的人物和情節都互有關聯,串連在一起也可以視為是一部長篇小說......

假如有時間的話,我可能會買這本《新俠女圖》來閱讀,看起來寫得還有模有樣的......

博客來資料網頁:
新俠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