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銓武俠電影套裝我利用假日先看了《龍門客棧》和《怒》......


《龍門客棧》修復版看起來跟我去年看的英版差不多,只是多了中文字幕,字幕字體我在電視上看覺得又大又醜,看了十分鐘索性就關掉字幕來欣賞,不過在電腦上看卻又感覺字體還好。這部片子我從小到大看過不下十遍了吧,每次重看都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怒》修復版看起來有修跟沒修一樣,影片破損和變色的情形仍然是相當嚴重,難道就只能修復到這種程度嗎?此片創作年代都比《龍門客棧》還要晚三年,竟然畫質變得更老舊?而且中文字幕還是原影片膠卷的內嵌字幕,書寫格式是當年通行的由右向左。這部片子我是第二次觀賞,短小精悍,客棧內各路人馬明爭暗鬥的場面調度真是精彩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