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部充滿浪漫和熱情的電影,一段通往革命之路的知性和心靈之旅........



觀後感: (寫於2005-03-03)

昨晚把整部片子從頭到尾又看了一遍。

我覺得是近來最讓我感動的電影,或者應該說是激發起我年輕時代想要革命的熱情。

每個人年輕時都有想要放下一切去旅行的夢,我在高中時還計劃和好友騎單車去環島旅行,
假日時經常騎單車從台中騎到草屯、沙鹿等地訓練腳力,後來還是沒有勇氣去實行。

高中時代的我,對於政治也是充滿熱情,經常和友人偷讀黨外雜誌(當年是違禁品),
參與美麗島的政治活動......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熱情已經是過往雲煙消失不見了........

這部電影確實是描繪出切格瓦拉的浪漫和熱情,看到他的忠厚老實,女友交代給他的錢,
寧可餓死也不肯花用,但是看到貧苦的遊民,卻二話不說就把錢濟助給他們。

他在秘魯麻瘋病院當義工醫師時,寧願打破規定不戴手套跟病人握手,在短暫的三星期相處中,
就跟所有的麻瘋病人結為莫逆的好友。還有他在夜間憑著意志力游過亞瑪遜河的勇氣......

這真是一部充滿浪漫和熱情的電影,一段通往革命之路的知性和心靈之旅........

===============================================================

台港版DVD畫質比較: (寫於2005-08-03)

感謝新竹DVD同好會的fairy網友,熱心提供台版DVD畫面擷圖。

2006/08/13補註:因為我跟fairy用的是不同的電腦,抓圖的亮襯度會有差異,後來我自己抓過台版DVD的畫面擷圖,發現台港版DVD的畫質和亮度是差不多的。

台版DVD畫面擷圖之1......


港版DVD畫面擷圖之1......


台版DVD畫面擷圖之2......


港版DVD畫面擷圖之2......


台版DVD畫面擷圖之3......


港版DVD畫面擷圖之3......


台版DVD畫面擷圖之4......


港版DVD畫面擷圖之4......


台版DVD畫面擷圖之5......


港版DVD畫面擷圖之5......


台版DVD畫面擷圖之6......


港版DVD畫面擷圖之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