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Chucky

《靈異入侵》(Child's Play) (1988)

導演:Tom Holland

劇情:當連續殺人犯查理被警察擊斃時,他使用巫術咒語將靈魂轉移到恰奇(Chucky),一個「好傢伙」洋娃娃身上。小男孩安迪的媽媽撿到了這個洋娃娃,就將它送給安迪當作生日禮物。查理不願意永久附身在洋娃娃身上,唯一的逃脫方法就是再附身到小男孩安迪......

超級好看的恐怖片,鬼娃娃恰奇(Chucky)已被列名影史十大殺人魔之一。



《靈異七殺》(Child's Play 2) (1990)

導演:John Lafia

劇情:安迪的媽媽經過上次的人娃大戰後,瀕臨精神崩潰的邊緣,於是安迪被送往寄養家庭。此時,玩具店的老闆決定將殘缺不全的恰奇重新修補,以證明他是一個好娃娃。沒想到,恰奇邪惡的靈魂又復活了,而且變本加厲,準備展開另一次大殺戮,他再度看上了小安迪......

驚悚效果比前集相差甚多,但是結尾的玩具工廠大戰,還是很有看頭的。



《靈異入侵少年軍團》(Child's Play 3) (1991)

導演:Jack Bender

劇情:小安迪已經長大成為青少年,並且進入了軍校。此時玩具工廠又重新生產「好傢伙」洋娃娃,你猜誰又回來了....恰奇......

全片真是亂搞一通,不看也罷......



《鬼娃新娘》(Bride of Chucky) (1998)

導演:于仁泰 (Ronny Yu)

劇情:連續殺人犯查理的女友蒂芬妮,將恰奇的靈魂又召喚回來了。但是,恰奇卻將蒂芬妮給殺了,並將她的靈魂轉移到女洋娃娃身上。於是,男女一對洋娃娃,重新展開了一段殺戮之旅....

香港導演于仁泰,相當聰明地將此片轉換成黑色喜劇,並且借用「科學怪人的新娘」之典故,票房與口碑都不壞。


 

《鬼娃新娘之鬼娃也有種》(Seed of Chucky) (2004)

導演:Don Mancini

劇情:敘述Chucky與Tiffany的兒子(雌雄同體),跑到洛杉磯尋找他(她)的雙親.........



===============================================================


Part 2、Puppet Master

Puppet Master (1989)
Puppet Master II (1990)
Puppet Master III: Toulon's Revenge (1991)
Puppet Master 4 (1993)
Puppet Master 5: The Final Chapter (1994)

 
Puppet Master 還有第6~8集:
Curse of the Puppet Master (1998)
    aka "Puppet Master 6: The Curse"
    aka "Puppet Master 6"
    aka "Curse of the Puppet Master: The Human Experiment"
Retro Puppet Master (1999)
    aka "Puppet Master 7"
Puppet Master: The Legacy (2003) (V)
    aka "Puppet Master 8"





以下劇照來源.......
www.badmovies.org/movies/pupmaster/



 
Proposed designs for the film "Puppet Master Vs. Demonic Toys"...(尚未開拍)......
http://www.darkmatterstudios.com/gallery/



===============================================================

Part 3、Others

這些片子大都是由Full Moon公司製作的,這是一家專門生產低成本恐怖片的獨立製片公司。

這些小公司的片子,大多是供給錄影帶市場與Cable播放,很少在戲院上映,而且品質都很粗糙,題材也是模仿一些知名電影,例如這些魔偶片都是抄襲《靈異入侵》(Child's Play, 1988)中的Chucky鬼娃娃。

《惡魔的玩具》(Demonic Toys) (1992)
http://www.coldfusionvideo.com/d/demonictoys.html
四個惡魔玩具的名稱,由左到右依序為The Robot、Oopsy-Daisy(尖叫小菊花?)、Jack-in-the-Box、The Teddy Bear。


 
這個Demonic Toys還真是頑皮,以前就跟Dollman血戰過一次了。
《Dollman vs. Demonic Toys》(1993) (V)
http://us.imdb.com/Title?0106743



《娃娃神兵》(娃娃警探) (Dollman) (1991)
http://www.coldfusionvideo.com/d/dollman.html



《Blood Dolls》(1999)



Puppet Master 和 Blood Dolls 魔偶大集合.......


------------------------------------------------------------------------

說到魔偶片,怎麼可以忽略這部Cult Classic《魔偶》(Dolls, 1987)呢?
導演是《幽靈人種》(Re-Animator, 1985)和《靈異殺陣》(From Beyond, 1986)的巨匠Stuart Gordon,此片比Chucky還早一年喔......



------------------------------------------------------------------------

 
安東尼霍普金斯早年主演的片子《傀儡凶手》(Magic, 1978),可視為同類型的老片,導演是李察艾登布祿。劇情敘述一個腹語木偶藝人練習至走火入魔,木偶有了邪惡的生命,有時會反過來控制他的行動,使他感到十分痛苦。最後為了避免木偶殺死自己的情人(安瑪格麗特飾),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