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德風格黑色喜劇《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即將推出全新動畫電影,預定今年10月11日萬聖節檔期在美國上映,米高梅已於昨日發表了首支前導預告……

《阿達一族》的原創者是美國漫畫家查理斯亞當斯(Charles Addams),最早是沒什麼連貫情節的單回漫畫,由紐約客雜誌(The New Yorker)從1938年連載到1988年亞當斯去世為止。這套作品曾經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電玩和音樂劇,首先搬上螢幕的是1964年至1966年ABC電視網製作的真人演出影集,跟CBS電視網同時期同類型的《怪胎一族》(The Munsters)可說是互別苗頭,目前在YouTube還可以看到許多影迷分享的精彩片段。

當然大家最熟悉的改編作品,應該是1990年代由巴瑞索南菲德(Barry Sonnenfeld)導演的兩部真人演出電影,諾爾朱利亞(Raul Julia)飾演的「高魔子」(Gomez)、安潔莉卡休士頓(Anjelica Huston)飾演的「魔帝女」(Morticia)、克里斯多夫洛伊(Christopher Lloyd)飾演的「肥斯特叔叔」(Uncle Fester)和克莉絲汀娜蕾西(Christina Ricci)飾演的怪女兒「星期三」(Wednesday),這些怪異又有趣的奇特人物都讓人回味無窮,當然我們也不能忘記那隻活蹦亂跳的「魔手」(The Thing)。

這次的全新改編動畫電影早在2010年就開始籌劃,原先是聯美電影公司製作,由提姆波頓(Tim Burton)擔綱執導,預定是要以「停格動畫」(Stop-motion)的方式來拍攝。不料後來計劃一直生變,2017年時製作版權轉移到米高梅手上,導演人選也換成了拍過限制級動畫電影《腸腸搞轟趴》(Sausage Party)的創作搭檔葛雷格帝爾南(Greg Tierna)和康拉德威儂(Conrad Vernon),拍攝方式也從停格動畫改成3D電腦動畫。雖然如此,不過從昨日發表的前導預告來看,我感覺拍攝出來的成品仍然有種停格動畫的味道,而且幾位主要角色也回歸到原始漫畫的復古造型,看來似乎也還頗值得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