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伊斯威特的導演才華,在非常早以前就已經展現出來,他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迷霧追魂》(Play Misty for Me, 1971),即有令人相當激賞的成績。

沒想到慣演西部槍手或硬漢警察的他,初次執導筒拍的電影竟然是驚悚片,而且他還是演出可憐的被害者。他在片中飾演電台的播音員,受到一位熱情女聽眾的糾纏,在發生一夜情之後,他想要回復正常的生活而不再理會她,然而這位女聽眾卻開始介入他的生活,要將他完完全全地加以佔有。

這個主題在日後的《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 1987)中再次被引用,而掀起一連串同類型影片拍攝的熱潮。另外,史帝芬金的《戰慄遊戲》(Misery, 1990),也是關於熱情書迷對作家的騷擾。

在《迷霧追魂》中,有幾首相當動聽的配樂與插曲,由Erroll Garner所作的主題曲「Misty」,連不是爵士樂迷的我也喜歡聽。另外一首靈魂歌后Roberta Flack演唱的「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更是一首不朽的名曲,在深夜獨自聆聽,讓歌聲悠遊地飄送過來,最是旖旎動人。

環球已發行三區DVD,收錄內容與一區完全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