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通緝者》(Critters, 1986)的片尾雖然所有小毛怪都被消滅了,不過農場穀倉的雞窩裡卻還暗藏著一批等待孵化的異形蛋,諸位看倌會好奇那些異形蛋後來到底怎麼了嗎?沒錯,這就是當年編導刻意留下將來可再拍續集的伏筆……

然而續集《外星通緝者2》(Critters 2, 1988)的開拍距離第一集已相隔了兩年,因此故事年代也是設定在第一集年代的兩年之後,那時原先住在農場的布朗一家人已經移居到外地,而在復活節單獨回鄉探視祖母的布朗家男孩布萊德,發現他在家鄉竟然成為了一位曾經目睹過奇事的名人……

就在此時,有不肖商人在布朗家的廢棄農場發現到那批異形蛋,他們竟然還將整批異形蛋賣給教堂去繪製成復活節彩蛋,在室外艷陽高溫照射之下,那些「復活節彩蛋」就孵化出了會吃人的毛茸茸小怪物。差不多在同一時刻,遨遊外太空的那幾位賞金獵人接到外星議長的命令,立刻啟程返回地球剷除那些捲土重來的小毛怪,看來這個堪薩斯小鎮的浩劫才剛正要開始……

第二集的重大缺陷就是劇情不應該拖到第一集的兩年之後,那些異形蛋拖了兩年才孵化實在是不太合理。我猜可能因為第二集是相隔兩年才拍攝,飾演男孩布萊德的演員Scott Grimes的年齡已經從15歲增長到17歲,他的相貌也已經變化太多了,於是編導只好也照實將劇情設定到兩年之後吧?

不過這集的規模倒是加大了許多,上集小毛怪作亂的區域都只集中在單一農場的內外,這集就擴大到遍及整個城鎮,而且花樣也增加了不少。

這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小毛怪可以一大群堆集成一團大圓球,所滾過之處都被喫得片甲不留,人被大圓球輾過去就瞬間被啃到只剩下骨頭而已。

賞金獵人變身的橋段仍然是充滿趣味性,例如賞金獵人副手Lee看見花花公子雜誌插頁女郎Roxanne Kernohan的裸照,他就依樣畫葫蘆變形成身材姣好的半裸美女,讓觀眾大飽眼福。更有趣的是,他後來看到《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的電影海報,竟然還想變身成惡夜鬼王佛萊迪(Freddy Krueger),我倒是真想知道他要是真的變成佛萊迪,不曉得到底會發生什麼趣事啊?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