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之小孩子不要亂學,危險武器,切勿模仿……

我記得國中時看過一部查理士布朗遜(Charles Bronson)主演的間諜動作片,後來查到片名是《火爆猛金剛》(Love and Bullets, 1979),片中老查利用鋼管、鐵釘和紙張手工打造出類似吹箭的武器,用來射殺敵人百發百中……

我當年看了電影回家之後,就手癢想要依樣畫葫蘆做一套吹箭來玩,於是我就找了一支大約60公分長的鋼管當作箭管,再用鐵釘加上紙張自製成箭頭,泡製出來的吹箭還真的能夠射擊,大約能擊中距離五、六公尺左右的目標。我甚至還將自製吹箭帶到學校去玩,記得當時能夠從教室一側吹到另一側,並且將箭頭釘在牆壁木板上,幸虧沒有射到别人,也沒有被老師發現,不然就真的吃不完兜著走了……

我用孤狗搜尋資料時看到,好像有不少人小時候受到老查此片的影響,而開始玩起吹箭,但沒有多少人記得到底是哪部片子了……

最後要再重申一下,這種危險遊戲,小孩子可千萬不要隨便模仿喔……

YouTube有此片中老查製作吹箭的片段……


老查用吹箭射殺敵人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