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諜報與竊盜類型的動作喜劇片......



◎ 關於「老片謎蹤」

一個人年紀大了就會開始懷舊,最近我經常想念年輕時看過的一些電影,這些電影或許不算是什麼經典名片,卻都在我腦海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可惜老片在台灣並沒有太大的市場,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普遍都不太想看老片,要叫他們看些年代比較久遠的片子就好像會要了他們的小命似的,所以片商對老片的發行也大多興趣缺缺。

我想,要重溫這些我年輕時看過的電影,在台灣目前的環境下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我還是想辦法在網路上搜尋彙整了一些相關影片資料和發行資訊,看著這些海報、劇照和零星片段之類的,或許能夠稍微撫慰我對那些老片的鄉愁吧?

===============================================================

新開闢的「老片謎蹤」單元,首先要介紹的是1965年義大利製作的《七金人》(Seven Golden Men)(義大利原文是Sette uomini d'oro)系列,這是一套融合諜報與竊盜類型的動作喜劇片。第一集《七金人》推出後相當賣座,於是同一年就又拍了續集《七金龍》(Seven Golden Men Strike Again),這兩部片子的導演都是Marco Vicario。



《七金人》描述一個由七位職業高手所組成的竊盜團隊,他們計劃要盜取日內瓦銀行裡面的所有黃金。銀行的金庫裝設有最新式的電子防盜設備,根本就是沒有人破得了的銅牆鐵壁,但是這些技高膽大的高手卻決定向它挑戰,在光天化日之下從容地將七噸黃金全數搬走。

這個七人竊盜小組的首領是一位綽號為「教授」的中年紳士(Philippe Leroy飾),他相當聰明和冷靜,在銀行對面的飯店房間內用望遠鏡來指揮一切行動。另外還有一位妖豔動人的美女喬琪亞(Rossana Podesta飾),她的服飾華貴(每次出場就換一套不同的衣服),喜歡戴著貓眼型的太陽眼鏡,負責混入銀行工作擔任內應。其他五位成員則是來自全世界各地,各有不同專長的職業竊盜高手。

這些竊盜高手的計劃天衣無縫,行動一絲不亂,計算精確,動作迅速,跟《虎膽妙算》(Mission Impossible)影集有異曲同工之妙。首領「教授」的紳士打扮和千變萬化的美女搭檔,則讓人聯想到英國的《復仇者》(The Avengers)影集。

續集《七金龍》則變得更像007類型的間諜片,這群竊盜高手被美國政府雇用,到中美洲某國家去綁架當地的獨裁者,他們也以此次任務作為掩護,順便幹了一樁更大的黃金竊盜行動。這一集有更多讓人眼花潦亂的高科技裝備,的確是一部熱鬧有趣、花樣百出的娛樂佳構。

(《七金人》兩張劇照)




(《七金人》日版DVD封面)


(《七金龍》日版DVD封面)


《七金人》(Seven Golden Men) 片段欣賞......


《七金人》(Seven Golden Men) 完整影片,英語發音......


《七金龍》(Seven Golden Men Strike Again) 預告片......


===============================================================

飾演美女喬琪亞的女明星Rossana Podesta,是義大利1950~1960年代著名的性感偶像,最知名的就是在勞勃懷斯(Robert Wise)導演的《木馬屠城記》(Helen of Troy, 1956) 中飾演海倫。她來扮演希臘第一美女海倫真是不作第二人想,比近年來演出海倫的那兩位女明星漂亮好幾倍。

Rossana Podesta飾演海倫的古典扮相......


Rossana Podesta的兩張現代造型......





===============================================================

《七金人》幾款海報......









《七金人》 原聲帶CD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