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應該稱為Grindhouse復興的一年吧......



其實這已經算是有點過時的舊聞,不過台灣好像還沒有人報導過,而且這些影片都相當有意思,保證會讓人大開眼界,所以我就花點時間來稍微介紹一下。

2007年1月15日,美國德州的「SXSW電影節」(The South by Southwest Film Festival)發佈了一個訊息:導演勞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為了宣傳他的新片《瘋人鋸院》(Grindhouse),同時想要鼓勵影迷自行創作諧仿B級片的預告片,因此就舉辦了一個名為「SXSW Grindhouse預告片競賽」(SXSW Grindhouse Trailer Competition)的活動。

參賽影片依照規定片長不能超過兩分鐘,而且必須是虛構劇情長片(Fictional Feature-film)的預告片,就像是Eli Roth和Rob Zombie等人為了《瘋人鋸院》所拍攝的偽預告片那樣。影片收件截止日期是2007年2月12日,由勞勃羅里葛茲親自評選,然後於2007年3月11日在「SXSW電影節」公開放映。同一天,勞勃羅里葛茲主持了名為「Grindhouse 101」的活動,決選出參賽影片中的優勝者,並且分享他在新片拍攝過程中的趣事。

參加這項競賽的來稿非常踴躍,這些影片雖然是影迷自行創作的,但是卻展現出極為驚人的創意。這些影片大都是仿照1960~1970年代「剝削電影」(Exploitation Films)的風格,各種匪夷所思的暴力血腥和裸露情色,讓人咋舌不已卻又不禁大呼過癮。

全部的參賽影片總共有六十九部,進入決選的影片有三部,分別是《Hobo With a Shotgun》、《Maiden of Death》和《The Dead Won't Die》,最後由勞勃羅里葛茲評選出的優勝者則是《Hobo With a Shotgun》。其實我覺得其他沒有進入決選的影片,其中還是有些非常傑出的,完全不輸給獲選的那三部。

SXSW Grindhouse 預告片競賽資訊網頁



一、 決選影片欣賞

1、Hobo With a Shotgun

落魄街頭的流浪漢,拿了一把散彈槍,掃蕩那些為非作歹的黑道份子和惡警察,超暴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LlazPgxKrA



2、Maiden of Death

遭受歹徒殺害的女吉他手,在惡魔的召喚下回魂復生,展開血腥復仇。吉他變成機關槍,還能夠迎面劈開急速行駛的汽車,帥氣十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Micq6npM



3、The Dead Won't Die

幼齒少女的全家人被歹徒殺害,遭受綁架喪失自由,更慘的是...竟然還要被僵屍強暴!她要復仇啊!真是有夠暴力血腥和情色繽紛!看到那個女人一邊要忙著做愛,一邊要忙著射殺僵屍,讓我笑到差點喘不過氣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FcQTdNPRM




二、 全部參賽影片欣賞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26C65E7F837E2E7A




三、補遺

YouTube還可以看到其他一些Grindhouse Trailers,但並沒有參加這個競賽,不過可看性也很高,我收集了幾部補充如下......

1、Cong of the Dead

用木偶製作的僵屍電影,超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