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敢當白老鼠嗎?......



繼前陣子的帕索里尼「生命四部曲」之後,台版所謂的「世界十大禁片系列」又發片了,包括有《殺人不分左右》(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1972)、《操我》(Baise-moi, 2000) 和《不可逆轉》(Irreversible, 2002) 三部片子。

我雖然還沒有入手,不過料想,應該跟那幾部帕索里尼作品一樣,大概都難逃被剪片的命運。


1、《殺人不分左右》(魔屋)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1972)

Wes Craven早年導演的經典恐怖片,描述三名暴徒在姦殺兩個年輕女子之後,竟然無意中跑到被害者的父母家裡,這對父母在得知真相後就展開血腥的報復行動。前半段長時間的虐殺和最後的血腥復仇,都處理得極為真實殘酷。




2 、《操我》(Baise-moi, 2000)

兩位女主角,一位是被強暴的少女,另一位是被吃軟飯男友欺侮的妓女,兩人偶然相遇聯手向男人報復。「末路狂花」式的女性復仇電影,全片充斥著大膽露骨性愛和血腥殺戮場面。




3、《不可逆轉》(Irreversible, 2002)

以倒溯的方式敘述一宗強暴事件的前因後果,旋轉的攝影效果讓觀眾看得眼花瞭亂,開場的血腥暴力和中間長達十分鐘的強暴場面都非常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