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記錄和重播人類腦波活動的機器......



今天在撰寫「虛擬實境」主題的時候,挖到了以前寫的一篇《尖端大風暴》劇情簡介。因為當初有網友在問此片的劇情,而且國內網站都找不到任何資料,於是那時我就隨便劈哩啪啦寫了一篇。

我將部份內容截取修改後寫到那個「虛擬實境」主題,至於原來的完整內容就暫時先收集在這裡。

《尖端大風暴》(Brainstorm, 1983)是一部科幻驚悚片,敘述一群科學家研發出記錄腦波活動的機器,能夠將人類的知覺、思想和夢境錄製成磁帶,而且也能夠重複播放給其他人觀看。後來政府想要將這個機器轉向軍事用途,並且把原先開發的科學家排除於計劃之外,於是本來純粹的科學研究變得越來越邪惡,超出人類所能掌控的界限.......


以現今的眼光來看,此片的步調略顯緩慢,驚悚氣氛也不是很夠。不過劇情還算紮實,腦波記錄的點子也很創新,預言出虛擬真實時代的即將來臨。後來的《捍衛機密》(Johnny Mnemonic, 1995)和《21世紀的前一天》(Strange Days, 1995),都有運用到此片的相關科技。幾位演員也都非常出色,尤其是飾演女科學家的露易絲馥萊雪(Louise Fletcher),還有戲精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另外此片也是娜坦麗華(Natalie Wood)的最後遺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