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版片還沒有消聲匿跡喔,仍然在持續發光發熱之中......



2005/11/03初稿:

許多人或許以為公版片在WTO實施之後,已經消聲匿跡了。
其實,影久在近兩年還是不斷在發行公版片,而且很多都是以前沒有發行過的好片。
我陸陸續續買了不少影久公版片,但是都沒有記錄下來。
昨天一口氣就買了5片,姑且就隨便介紹一下好了......

1、脂粉雙鎗俠 (The Paleface) (1948)

鮑勃霍伯主演的西部喜劇片。
肉彈女星珍羅素飾演兇悍的脂粉雙峰俠...喔....脂粉雙鎗俠啦!
主題曲「Buttons and Bows」曾經轟動一時,後來還改編成國語歌曲「莫奔跑」。



看什麼看?....沒看過女人穿內衣開槍嗎!!??.......


媽媽咪呀!!!....珍羅素真不愧為超級肉彈!!!!!!!........


2、白熱 (White Heat) (1949)

(資料來源:http://movies.wretch.cc/new/plot/WhiteHeat.html)

導演:Raoul Walsh
演員:James Cagney、Virginia Mayo、Edmond O'Brien、Margaret Wycherly

患有癲癇症的Cody(James Cagney飾)啷噹入獄,面臨到的不只是太太可能的外遇背叛(Virginia Mayo飾),還有信任的牢友(Edmond O'Brien飾)居然是臥底警察的危機。而癲癇已經讓他行動力受阻,沒想到心理方面更患有嚴重的戀母情節......



3、聖瑪麗鐘聲 (The Bells of St. Mary's) (1945)

(資料來源:http://shop.store.yahoo.com/icomicshop-hk/dmv---vcd-tem-030804-belma-01.html)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女主角」等8項提名,最後奪得「最佳音響」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榮銜。

金像大導里奧麥卡萊與金像影帝冰哥羅士比繼合作奧斯卡名片《與我同行》後,聯同兩屆奧斯卡金像影后英格烈褒曼聯合主演,將這套妙趣橫生、溫馨感人的電影打動每顆心靈……為了阻止商人業利德先生收購聖瑪莉學校,奧馬利神父被派往幫助學校解決財政上的困難,但在教學理念上奧神父與貝利特修女各持己見,二人終日貼錯門神。然而,為了拯救學校及解決學校與學生所面對的困難,這套歡喜冤家決定放下歧見,互相合作,貝修女負責教學生打棒球兼鬥拳,而奧神父則希望可以用心感動業利德先生……他倆能否如願以償,使聖瑪莉學校的鐘聲能響徹雲霄呢?



4、狂徒淚 (Angels with Dirty Faces) (1938)

(資料來源:http://oldmovie.ezforum.org/oldmovie-about46.html)

本片是華納公司黑幫影片中之代表作。雖然故事略為典型,但其中不僅有本類型中的代表明星James Cagney和Humphrey Bogart的演出,尤其是最後一幕的死刑畫面,導演及演員都充分掌握人物複雜的心理狀況,成功地塑造了一個令人同情的黑幫人物形象。



5、革命叛徒 (The Informer) (1935)

約翰福特導演的黑色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和最佳配樂。



===============================================================

2005/11/22補充兩部片子:

1、螺旋梯 (The Spiral Staircase) (1946)

具有強烈歌德風格的驚悚懸疑片,敘述一個小鎮發生連續兇殺案,被害者都是身體殘障的女子。海倫(Dorothy McGuire飾)因為小時候目睹雙親被火燒死,所以受驚嚇而無法言語,她頓時成為下一個可能被殺害的目標。此片驚悚氣氛處理得非常傑出,絲毫不輸給希區考克的電影。



2、風塵淚 (Marked Woman) (1937)

蓓蒂戴維斯主演的風塵女子,在檢察官亨佛萊鮑嘉的協助下,和黑幫老大展開一場對抗。蓓蒂戴維斯在此片中真是風情萬種,或許是她表現最出色的一部片子。



===============================================================

2006/09/27補充:

今晚發現影久又發行了兩部超級經典片,分別是大衛連導演的《相見恨晚》 (Brief Encounter, 1945)和費里尼導演的《大路》 (La Strada, 1954) ,影久的網站好像還沒有發佈這一批影片的訊息......

1、相見恨晚 (Brief Encounter) (1945)

大衛連是我年輕時最崇敬的導演,他後期的史詩片氣勢磅礡,對人性的刻劃也細膩微妙。早期的這部《相見恨晚》,雖然是簡單的畸戀故事,卻處理得韻味十足。開頭和結尾都是同樣的場景,看似非常平凡無奇,但是經過女主角的回憶,我們才漸漸瞭解到,那可能是男女主角此生中最後一次的相聚。同樣的場景,不同的觀影心境,讓人更能體會到主角內心的惆悵與遺憾。



2、大路 (La Strada) (1954)

費里尼最淺顯、最平易近人的電影,主題音樂優美動聽。
曾經榮獲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