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雲雀年輕時演唱的珍貴片段......



上個月看過美空雲雀主演的《伊豆舞孃》(Dancing Girls of Izu, 1954)以後,就對片中的主題音樂和歌曲念念不忘,那種流露出淡淡哀愁的旋律,讓人不禁沉醉在其中而感動不已。

我隨後就去買了一張美空雲雀的精選集,雖然其中收錄的《伊豆舞孃》主題曲也很好聽,但因為是美空雲雀年長時的錄音,所以聲音顯得比較蒼老沙啞,不如她年輕時候的清亮圓潤。

於是我想要把電影中的歌曲片段擷取下來,轉成影音檔以便隨時能夠聆聽,順便還可以上傳到YouTube,讓更多人能夠欣賞到美空雲雀年輕時演唱的珍貴片段。經過好幾天的摸索,總算有一點小小的成果如下.....

(以下影片版權皆為「龍騰影音多媒體有限公司」所有)

片段一:片頭和主題音樂。



片段二:美空雲雀所飾演的舞孃,回到家鄉南伊豆的湯野時,沿著山路邊走邊唱著思念父母的歌曲。這段是清唱,唱完之後才有一小段音樂。



片段三:美空雲雀和兄嫂等人組成的遊唱藝人,在旅店為客人表演一段很俚俗的歌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