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聽歌,聽歌沒事......



這個月真是諸事不順,害我都沒有時間和心情寫什麼長篇大論,那麼就先墮落一下來搞個小玩意。

最近看到許多人在玩YouTube,我忍不住也跑去逛了幾趟。那裡真是資源豐富的寶庫,有看不完的短片和MV,常常逛進去就捨不得跳出來,再回首已是三更半夜。我在那裡看到幾部很棒的MV,於是想要挑選兩部貼出來玩一玩,順便學習如何把YouTube的短片貼到自己的部落格。

1、Uriah Heep July Morning

Uriah Heep是來自英國的硬式搖滾樂團,由於主唱的音色非常空靈飄渺,在鍵盤樂器方面佔的份量也很重,因此有人把他們歸類為前衛搖滾樂團。他們的全盛時期是在1970年代初期,自從主唱David Byron在1976年離團以後,整個樂團的聲勢和作品就開始逐漸走下坡,如今的年輕人大多都沒有聽過他們的名號。

我讀專科時買過一套聯記發行的「抒情搖滾精選」錄音帶,其中有一首Uriah Heep的「The Park」,聽了覺得非常對味,後來就陸陸續續收集了幾張他們的專輯。他們最著名的專輯是1971年的「Look at Yourself」,除了開頭強勁的標題曲之外,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堪稱經典的「July Morning」。這首長達十分多鐘的搖滾經典名曲,可以聽到主奏吉他的高超炫技手法,結尾排山倒海般氣勢如虹的鑑盤演奏,更是讓人隨著瘋狂的樂聲High到最高點。

a、這段影片是原主唱David Byron演唱的。



b、這段影片是現任主唱Bernie Shaw演唱的。



2、Primal Scream Country Girl

說實在的,我對Primal Scream的歌曲不熟,好像也沒有買過他們的專輯,只知道是英國重要的另類搖滾樂團。這首「Country Girl」出自他們今年的新專輯「Riot City Blues」,節奏非常強勁有力,很有The Rolling Stones或Tom Petty的草根搖滾風格。

好啦!前面寫的都是廢話啦!其實這部MV最吸引我的,就是影片中那位Country Girl,長得很像Heather Graham,她的演出真是太火辣了!在炎熱的夏日觀賞這部MV,不曉得是會讓人清涼解渴,或是反而會慾火中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