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懶得寫文章,先介紹兩片港版DVD來墊墊檔.....



最近天氣實在是冷得要命,頭腦都快被凍僵了,坐在椅子上就直打哆嗦。況且我近來懶病發作,沒有多少寫文章的情緒。不過這兩天瀏覽人數好像是不減反增,為了答謝眾多網友的支持,就先介紹兩片港版DVD來墊墊檔好了。

雖然說是墊檔的東西,但絕對都是好料,這兩部片子都是超級棒的好片。其實,這兩部片子都很值得寫一寫觀影札記的,那就等以後有時間和心情再說囉。

(這篇抓圖和打字只花了一個小時,真的是寫得有點潦草)


1、我的母親 (港譯:論盡我阿媽) (All About My Mother, 1999)

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奧斯卡外語片得獎作品,描述一個因為喪子而傷心欲絕的母親,回到巴塞隆納尋找兒子的生父。雖然全片充斥怪異的雙性戀和變裝癖,卻是一部相當深情感人的傑作。

台灣一直都沒有發行過此片的DVD,香港以前雖然有發行,但是已經缺貨許多年。好在香港安樂影視又開始重新補貨,以前向隅沒有買到的人,現在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囉。

可惜的是,這片港版DVD沒有橫向壓縮,畫質算是普通而已。中文字幕有部份港式用語。



港版DVD畫面擷圖........










2、夢幻天堂 (港譯:罪孽天使) (Heavenly Creatures, 1994)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雖然是以《魔戒三部曲》和《金剛》聞名於世,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早期的另類作品。我認為《夢幻天堂》是他的巔峰之作,他的導演功力在此片才有百分之百的發揮。

《夢幻天堂》的結局確實是既驚駭又冷血,不過兩個女孩子幻想中的「第四世界」,還有共同藉由戲劇與黏土架構出詭異的「波羅尼亞」,都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力與無比的魅力。

台灣發行的DVD是99分鐘國際公映版,而且是全螢幕,畫質並不理想。

香港鐳射影視在最近發行了109分鐘完整版,寬螢幕橫向壓縮,畫質相當不錯。



港版DVD畫面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