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有心情寫些長篇大論,那麼就來回顧這位從前的性感美女,稍微調劑一下.....



Diana Rigg在1938年出生於英國約克夏,兩個月大時就隨著擔任鐵路工程師的父親移民到印度,八歲時才返回英國唸書,後來畢業於皇家戲劇藝術學院。她在1965~1967年演出《復仇者》(The Avengers)影集中的Emma Peel,然後在1969年演出007第6集《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的龐德女郎,性感冷豔的造型和優雅的氣質讓人印象深刻,成為她最被世人懷念的兩個角色。

在她從影將近四十年的歲月裡,除了演出多部電影或電視影集之外,還參加舞台劇的演出,曾經在1970年以裸體演出舞台劇「Abelard and Heloise」而聲名大噪。她在1994年終於以優異的演技榮獲東尼獎最佳女演員,並且因為長期對戲劇貢獻而獲得英國女皇授封爵位。在1999年的時候,TV Guide更將她推選為十大性感電視演員的第一名,對這位美貌和演技兼具的老牌女演員來說,真是遲來的莫大殊榮。

現在就來聊一下她所演出最被世人懷念的兩個角色......

《復仇者》(The Avengers)是1960年代的科幻間諜影集,從英國紅到美國,以其摩登的風格而深受觀眾的喜愛,被稱譽為史上最酷的影集。Diana Rigg在1965~1967年間擔任影集的女主角Emma Peel,更是將整部影集的聲勢帶到最高峰。她奇特多變的服裝造型,經常引領著時尚流行的熱潮。她的冷豔和優雅的氣質,更是男性觀眾心目中的性感象徵。前幾年的《復仇者》改編電影,由鄔瑪舒曼演出的Emma Peel,仍然無法取代Diana Rigg的地位。

Diana Rigg在《復仇者》影集中的劇照.......




《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是007電影中最奇特的一部,男主角George Lazenby雖然是最短命的007,只有演過一集就被撤換掉,但是片中浪漫唯美的愛情,還有緊張刺激的雪地追逐戰,卻深受影迷的喜愛,成為007片集中名列前茅的傑作。Diana Rigg演出的龐德女郎Tracy,更是被選為龐德女郎中最完美的一位,她跑到瑞士山區和007共患難的深情,讓無數的影迷為之感動。

Diana Rigg在《女王密使》中的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