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部最著名的大盜傑西詹姆斯(Jesse James),他的事蹟曾經多次被拍成電影,最近的一部是前幾年由柯林法洛主演的《狂風沙》(American Outlaws, 2001)。

我最喜歡的則是華特希爾(Walter Hill)導演的《長征騎士》(Long Riders, 1980)。

華特希爾是暴力美學宗師山姆畢金柏(Sam Peckinpah)的弟子,他繼承山姆畢金柏的暴力美學風格,導演過的《鬥士》(Hard Times, 1975)、《虎口拔牙》(The Driver, 1978)、《戰士聯盟幫》(The Warriors, 1979)、《戰士》(Southern Comfort, 1981)、《48小時》(48 Hrs, 1982)、《狠將奇兵》(Streets of Fire, 1984)......都是娛樂價值頗高的好片。

《長征騎士》拍攝的年代已經是西部片沒落後的時期,因為優異的成績,所以被影評人譽為西部片的文藝復興之作。

此片最特殊的地方,就是以四組兄弟檔演員來扮演片中的兄弟群。例如:詹姆斯/史崔西凱斯飾演詹姆斯兄弟,大衛/凱斯/勞勃卡拉丁飾演楊格兄弟,丹尼斯/藍迪奎德飾演米勒兄弟,克里斯多福/尼可拉斯蓋斯特飾演福特兄弟。

全片最精彩的片段,就是詹姆斯和楊格兄弟被民兵圍捕的場面,可以媲美山姆畢金柏《日落黃沙》(Wild Bunch, 1969)的開場戲。華特希爾用慢動作交叉剪接精彩的槍戰,還可以聽到子彈呼嘯飛過和撞擊人體的爆裂聲。最讓人血脈賁張的畫面,就是他們騎馬穿越房屋突圍時,一群人馬撞破房屋的門窗,整排的玻璃碎裂紛飛十分壯觀......

最近,香港終於發行了《長征騎士》的三區DVD,米高梅的正版DVD........
http://us.yesasia.com/b5/PrdDept.as...section-videos/

晚上剛拿到《長征騎士》的三區DVD,先貼幾張精彩的槍戰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