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兩個月的搜尋,前幾天終於在百視達買到《天堂摯愛》(Baran, 2001)的出租二手片。
台版DVD是華展發行,巨圖代理的,畫質相當不錯,只可惜是全螢幕的。

伊朗電影大多是傾向自然主義的紀實風格,馬基麥迪吉(Majidi Majidi)的片子卻是比較注重戲劇效果。從以前的《天堂的孩子》(The Children of Heaven, 1997)和《天堂的顏色》(The Color of Paradise, 1999),就呈現出較多的戲劇元素,攝影機運作也比較活潑生動。

這部《天堂摯愛》的主題雖然是描寫阿富汗難民的生活問題,還有女性無法工作的不平等待遇。不過整部片子看起來卻是一個有點浪漫的愛情故事,不會像《少女奧薩瑪》(Baran, 2003)那麼沉重。雖然沒有好萊塢電影的濃厚商業氣息,但是清新流暢的風格卻讓人看得非常舒服,可以說是一部很有意思,但又是真正好看的電影。

下面幾張劇照是fairy從台版DVD抓出來的圖,
女主角Zahra Bahrami是真正的阿富汗難民........









下面幾張劇照是官方網站提供的圖.........
(為什麼要貼那麼多張圖?.....還用問.....當然是女主角很漂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