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Herencia, 2001)真是一部非常小眾的片子,只有阿根廷和西班牙正式上演過,其他國家都是在影展中放映而已,在台灣則是「異國風情美食節」的參展片。看過此片的人口碑都還算不錯,IMDB的觀眾評分高達8.1,只是投票人數只有122位而已。

本片是阿根廷女導演Paula Hernandez的處女作,以她祖母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情節和處理手法都很平實樸拙。我觀看過幾個鏡頭之後,就覺得攝影器材很Lo-Fi,似乎是用DV拍攝的,查過資料才曉得是用16厘米攝影機。整部片子的節奏還算平順,雖然沒有什麼讓人特別感動的情節,不過幾位性格突出的人物,還有略帶幽默和感性的筆調,仍然能夠讓人舒服的看下去,應該是部還可以一看的小品電影。

原片名翻成英文是「Inheritance」(繼承),比較容易看出此片的題意。老婦人歐琳妲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經營餐廳多年,已經喪失了生活的意義而茫然無措,在她接濟尋找女友的德國年輕人彼德之後,才回想起年輕時由義大利到阿根廷尋找愛人的夢想,於是她重新拾起有夢就去追尋的決心。另一方面,彼德流浪到阿根廷尋找女友不著,卻意外結識許多有趣熱情的朋友,於是決定留下照顧歐琳妲的餐廳。原先自我禁錮的老婦人歐琳妲,重拾年輕的夢想,年輕的彼德則在異鄉安身立命,可視為互相的雙向繼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