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女優》(大海的見證)(The Sea Is Watching, 2002)是黑澤明編劇的最後遺作,於1993年開始籌劃拍攝,1998年完成劇本,但因黑澤明去世就被擱置。後來熊井啟接下導演的重任,於前年完成了黑澤明的遺志。

熊井啟是日本著名的女性電影大師,早年以《望鄉》(Sandakan No. 8, 1974)聞名於世。如今接下的這個劇本,是改編自山本周五郎的兩個短篇小說,描寫兩名藝妓在患難中相扶持的故事。拍攝的成績好壞參半,但仍具有相當高的可看性。

前幾個月已經在台灣發行出租版,想看的人可以找二手片。

詳細的介紹和評論,可以參看Cinespot動映地帶的文章........
http://www.cinespot.com/fmreviews/cseaiswatchi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