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片子讓人又哭又笑,完全展露出日本庶民喜劇的通俗魅力......





昨晚重看《蒲田行進曲》,真是好看!

從開始的誇張喜鬧,到中場的溫馨浪漫,直到後段的緊張感人,整部片子讓人又哭又笑,完全展露出日本庶民喜劇的通俗魅力。

導演深作欣二藉由此片,表達出他對電影的抱負和熱情........

女主角松坂慶子的美豔和氣質,還有男主角平田滿俗擱有力的演出,加上真田廣之和千葉真一的親自客串(演出戲中戲時代劇),讓此片添加無窮魅力。

深作欣二和松坂慶子,還有合作過另一部名片《火宅之人》,不曉得會不會發行?

===============================================================

(以下資料來源:http://202.108.249.200/movie/cctv_f...0-31/1909.shtml)

《蒲田進行曲》(日本)
導演:深作欣二
製片:角川春樹
主演:松坂慶子、風間杜夫、平田滿、原田大二郎

劇情簡介:

銀四郎是日本一位英俊的當紅影星,為了謀求自身在影藝圈內的發展、以及討到影界大老闆女兒朋子小姐的歡心,銀四郎把已有四個月身孕的女朋友小夏塞給了安次。安次雖然其貌不揚、窩囊透頂,但在劇組跑龍套的他生性善良。出於感激,安次答應了銀四郎的請求並帶小夏到鄉下的老家見過了媽媽。小夏住過來後,安次比以前辛苦得多,經常為了更多的片酬而不得不接演一些挨打受罵的角色。就在安次和小夏的婚禮即將舉行的時候,在劇組混得並不景氣的銀四郎突然失蹤。原來,劇組裏因找不到自願出演滾樓梯的角色而砍掉了銀四郎的戲,加上朋子小姐的絕情,遭受打擊的銀四郎躲了起來。

安次找到了銀四郎,為了幫他找回在劇組的地位,安次冒著生命危險接演了這個角色。任憑小夏如何痛苦地哀求,安次毅然走進了攝影棚,等小夏挺著肚子從婦產醫院趕來時..............

精彩視點:

這是一場浮生如夢的故事。日本第五代大導演深作欣二雖然把影片拍得嬉鬧、喧囂、誇張,甚至還有一點點愚蠢,但這部影片留給觀眾的將是酸楚難當的淚水和無所適從的悲涼。

===============================================================

(以下資料來源:http://www.whradio.com.cn/syls/syls-jdyp-ptjxq.htm)

----導演深作欣二繼《青春之門》《道頓堀川》之後的一部充滿人情味的喜劇傑作。故事發生在拍攝時代劇的發祥地-東映京都攝影所。這裏正在拍攝電影《新撰組》,飾演男主角的銀四郎私底下與女演員小夏發生感情,進而有性愛關係,致使小夏意外懷孕。狹猾的銀四郎,卻欲將小夏推給自己的跟班安負責。而安很愛小夏,不僅要與她結婚,而且把她即將出生的孩子視為親生骨肉,撫養成人。小夏深受感動,並衷心的愛上安。終埸以從樓梯掉落的悲壯埸面做為高潮,初看似有誇大之嫌,但事實上這個安排在喜劇中卻具有相當趣味。本片的演員全屬實力派,將每個角色都詮釋得極為恰當,尤其飾演安的平田滿,把安粗魯豪爽的性格演得絲絲入扣,足以使觀賞者一面大笑又一面歎氣。飾演小夏的松坂慶子也因此片優異的表現,而得到女優演技獎。劇中內容豐富而極具溫馨喜感,是近年少數獲得評論家及一般電影觀眾共同喜愛的作品。

得獎記錄:
第二十八屆《電影旬報》電影獎電影作品獎 (1982)
第二十八屆《電影旬報》電影獎最佳導演獎 (1982)
第二十八屆《電影旬報》電影獎最佳編劇獎 (1982)
第二十八屆《電影旬報》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1982)
第二十八屆《電影旬報》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 (1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