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ob》(1958)

在1950年代的時候,各種稀奇古怪的科恐片紛紛出籠,凡是能夠想出來嚇觀眾的題材,無不被編劇們瞎編瞎掰,最後連果醬也派上了用場,這部《The Blob》(1958)就如此這般誕生了。

這部片的導演是Irvin S. Yeaworth Jr.,男主角是當時剛踏入影壇的史提夫麥昆。劇情敘述一個來自外太空的神祕生物降臨到地球,這個生物有點像膠狀的果醬,有幾位年輕人發現這個生物具有強大的破壞力量,但是鎮上的民眾都不相信他們,在此同時這個果醬生物開始吞噬人類而越長越大....

此片的情節荒謬絕倫,特效也是簡陋可笑,卻深受觀眾喜愛,漸漸地成為一部Cult Classic。



劇照欣賞:
(圖片來源:http://www.badmovies.org/movies/theblob/index.html)






===============================================================

 
《Beware! The Blob》(1972)

1958年版的《The Blob》,有一部狗尾續貂的續集《Beware! The Blob》(1972),可能很少人看過吧?連我也沒有看過!



===============================================================


《幽浮魔點》(The Blob) (1988)

在1980年代的時候,許多老科恐片被拿來重拍,當然也不會忘記這部果醬喫人魔。

重拍版本《幽浮魔點》(The Blob, 1988)的導演是Chuck Russell,編劇則是Chuck Russell與Frank Darabont (《刺激1995》、《綠色奇蹟》的導演),男主角由凱文狄倫擔綱(麥特狄倫的弟弟)。

劇情簡述:一顆隕石墬落在小鎮旁的森林中,跑去查看的流浪漢,手臂被隕石中的膠狀物質包袱住。流浪漢在逃命的時候,被三個年輕人的車子撞倒,年輕人們就將他送到醫院,可是很快的那個膠狀物質將流浪漢的下半身吞噬了,並且吞噬了其中一個年輕人,然後竄逃到森林中去了。鎮上的警長與居民,都不相信那些年輕人的話,然而那個膠狀物質漸漸地攻擊鎮民並且吞噬他們,而變得越來越龐大可怖.....在這個混亂的時候,卻跑來一群軍方的醫療小組,使得情況更加撲朔迷離.......

以前在MTV看過LD(全螢幕版),印象非常深刻,去年哥倫比亞發行了三區DVD(寬螢幕版),立刻就買下來收藏,最近才拿來再重看一遍。

此片的特效看起來有點廉價,藍幕的破綻很明顯易見,可是許多血腥場面相當駭人,而且全片的節奏緊湊,高潮一個接一個連綿不斷,有非常高的娛樂價值。有幾段戲會讓人念念不忘,例如:餐廳女老闆在電話亭中被膠狀物質吞噬,龐大的膠狀喫人魔攻擊戲院觀眾,還有下水道中的連場追殺......



劇照欣賞:
(圖片來源:http://www.trudang.com/critter/theblo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