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國際影壇的法國爆笑喜劇《晚餐遊戲》(The Dinner Game, 1998),在台灣被片商改名成《客人變成豬》(Pig),結果是悄悄地上片又下片,DVD發行也乏人問津,如今已淪為NT$85的特價品了。

此片的導演是法國喜劇巨匠Francis Veber,曾經拍過《三逃犯》(Les Fugitifs, 1986),然後再改拍成美國版的《兩大一小三俘虜》(Three Fugitives, 1989)。另外他所編寫過的喜劇名作,也是多得不可勝數。

劇情描述一些商界名流,每周三都會邀請一些活寶來參加「豬頭聚餐」,看著他們可笑的言行藉此取樂。有一個出版商,他發現了一個特級的豬頭,喜歡喋喋不休地對人談論他的火柴模型,於是他先邀請豬頭到他家中,準備帶到聚會中去展示。沒想到出版商打高爾夫球閃到腰,老婆也負氣離家出走,那個豬頭又將所有的事情越搞越糟,竟然變成揮趕不走的夢魘.....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豬頭呢?

法國的爆笑喜劇向來很有獨特的一套,以突梯滑稽的劇情取勝,不需要胡搞一些無厘頭或葷腥笑料。此片在笑鬧的情節中,也有許多發人省思的地方,是相當高品味的喜劇佳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