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監製與主演的兩部喜劇片《另類殺手》(Grosse Pointe Blank, 1997)與《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 2000),都是水準很高的精緻電影,卻都無法排上院線。博偉有發行這兩部片的三區DVD,在此一併介紹與推薦。

《另類殺手》是屬於黑色喜劇風格,約翰庫薩克飾演一個職業殺手,他回到故鄉參加高中同學會,順便執行黑幫交付的任務,然而目標卻是前女友的爸爸.....另一方面,他的對頭,也是一個殺手,尾隨而至要幹掉他......想瞭解什麼是高級幽默嗎?來看這部就對了。

《失戀排行榜》則是雅痞型的浪漫喜劇風格,約翰庫薩克飾演一個唱片行老闆,他剛剛結束一段戀情,不禁回想起以前的幾段戀愛史,並且要面對他的中年危機,於是音樂、愛情、人生、成長種種問題通通攪在一塊......此片的對白是多了一點,但實在是很風趣幽默。大美女Catherine Zeta-Jones也有客串演出喔。

約翰庫薩克的老姐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在這兩部片中也都有跨刀演出,真是最佳的甘草綠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