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99年時出現了兩部情節類似的文藝片。一部是王穎導演,蘇珊莎蘭登和娜坦莉波曼主演的《管到太平洋》(Anywhere but Here)。另一部是Gavin O'Connor導演,Janet McTeer和Kimberly Sanders主演的《蒲公英》(Tumbleweeds)。Janet McTeer以這部《蒲公英》,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喜劇/音樂類),也有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蒲公英》的影片整體成績,遠遠在《管到太平洋》之上,卻因為演員沒有知名度,所以就被片商打入冷宮,僅有發行DVD而已。(勇士發行的DVD,目前已有特價品)

《蒲公英》劇情敘述一個單親媽媽,帶著患有氣喘病的女兒,在公路上到處流浪,只為了尋找可以依靠的男人與棲身的處所,就像隨風飄盪的蒲公英一般。她們來到了聖地牙哥的星光海灘,遇到了好心幫助她們的卡車司機,開始同居在一起。但是這仍然是依舊不變的循環,開始時如膠似漆地甜蜜,漸漸地因細故而互相嫌惡,到最後就動手相向。她們只得再繼續準備動身離開,但是日益長大的女兒,已經厭惡這種漂泊的生活,而且也對該地方有眷戀的感情........

這部片並沒有高潮起伏的戲劇情節,相當平順的描述出真實生活的景況,要細細品嚐才能體會其中的辛酸。飾演單親媽媽的Janet McTeer和飾演女兒的Kimberly Sanders,演技都相當自然生動,幾位配角也都是硬底子的老演員,整體演技成績可以說是滿分。導演、編劇、製片一把抓的Gavin O'Connor,在片中也兼任重要的男配角,真的是有好幾把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