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1998)這部片子,乍看之下好像又是一部無厘頭的校園喜劇片,其實不然,這是一部手法創新極富巧思的片子,人物個性突出且多面化,被譽為該年最棒的喜劇片之一。可惜未在台灣院線上映,只有發行DVD而已。(博偉有發行三區DVD)

導演Wes Anderson是美國獨立製片界極受矚目的新貴,最近的作品《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 2001),也非常受到觀眾喜愛,已經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劇本。

《都是愛情惹的禍》劇情敘述一個Rushmore私立高中的天才學生,雖然課業成績不理想,卻熱衷於社團活動,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他與臨近工廠的富商結為忘年之交,並且喜歡上學校新寡的女老師。他發現到富商也在追求這位女老師,所以兩人展開了一場瘋狂的爭奪戰.......

飾演富商的比爾莫瑞,在本片中演技特別突出,有入圍該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飾演女老師的Olivia William長得非常美豔,在片中宛如女神一般,引人無盡的遐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