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好像很少人知道,以前只有BEE兄曾經提過幾次,也沒有人回應過。此片是改編自Astrid Lindgren的童話名著,由瑞典導演Tage Danielsson搬上銀幕,曾經得過1985年柏林影展銀熊獎,也被文建會推選為民國75年十大外語片之一,可惜就是很少人會想去看,真是奇怪!

其實這是一部娛樂價值頗高的好片,並非那種艱澀的藝術片,只要有看過的人一定都會像我一樣....念念不忘。

劇情描述北歐森林中的一群強盜,在一場暴風雨中雷電將他們的堡壘劈成兩半,同時強盜首領Mattis的女兒Ronia也誕生了。Ronia長大後也成為一個女強盜,她被派到森林中冒險鍛鍊勇氣,森林中有許多可怕的野獸,然而最危險的生物卻是她父親仇敵Borka的兒子Birk.......

這是一部不同於好萊塢娛樂片,充滿北歐野性風味也是相當具有童趣的好片。

很可惜,這部片的DVD一直未出,只能找到德版的錄影帶而已。
我怎麼都喜歡這些難找的冷門片,真是苦惱!



2004/11/24 整理舊討論串時,心血來潮就手癢查了一下,竟然已經發行德版DVD了.......
http://www.amazon.de/exec/obidos/AS...4387210-3576022



瑞典版DVD也出了.........
http://www.snurrfilm.no/movie.asp?fkMID=3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