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聽音樂喜好的樂團? -- 文夏與文香姐妹樂團吧?

這不是開玩笑,我就是從台灣民謠開始聽起的,從小直到高中時代,我都只聽台語歌曲,連國語歌曲都很少聽,更不用說西洋歌曲了。偶而聽到老哥在播一些The Carpenters、ABBA之類的,也都是過耳即忘,沒有很專心去聽。

直到我上台北念書後,才開始有了轉變,因為身邊帶了一台破舊的手提收錄音機,就開始聽一些Billboard的歌曲,算起來我應該是與吉他之繩同一世代的,聽的也是一些1980年代的Tears for Fear、Pet Shop Boys之類的。不過因為誤交損友,被同寢室的學長帶壞了,從此就踏入了搖滾的不歸路.....

這位壞學長,看到我偶而買的一卷Eagles翻版帶(天曉得我當時根本不知道Eagles是什麼碗糕),就誤認為我孺子可教,當場開了一大張曲目,叫我去買來聽聽。我就先隨便選了一個名字比較典雅的Led Zeppelin來姑且一試,買來聽以後.....我的媽呀!這是什麼怪音樂,演唱者好像被X到一樣,怪吼怪叫的,吵死人了!

不過既然已經買了,為了不要浪費,就只好拿來當作催眠曲,邊睡覺邊聽,吵的話就轉小聲一點....沒想到這麼一聽,卻越聽越喜歡、越聽越開竅,於是就開始聽起了1970年代的搖滾樂,然後又漸漸挖一些1960年代的東西來聽......

最喜歡的音樂類型、歌曲? -- 只要是會搖、會滾的,什麼死人骨頭都聽!從R&B、重搖滾、重金屬、前衛搖滾、古典搖滾、民謠搖滾....直到Grunge,任何類型都喜歡聽。

先列出一些個人喜歡的代表樂團,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重搖滾:The Rolling Stones、The Who、.........
重金屬:Led Zeppelin、Deep Purple、Black Sabbath、.......
前衛搖滾:Pink Floyd、Yes、E.L.P、Genesis、.........
古典搖滾:The Moody Blues、B.J.H.,.............
民謠搖滾:Bob Dylan、CSN&Y、............
古典樂:維也納愛樂.....喔!我近年來已經開始改聽古典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