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導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的《新橋戀人》(Les Amants du Pont-Neuf, 1991),我認為是近十年來最浪漫、最感人的愛情電影。戀愛不是俊男美女才有的專利,跛腳的流浪賣藝人和逃家的半盲女子,也能譜出一段蕩氣迴腸的戀曲。

這部電影的開頭十分鐘,可能會讓人有點看不下去,畫面怪異又髒兮兮的(春暉錄影帶的畫質又差)。可是慢慢地就漸入佳境,在塞納河滑水的段落,讓人看得心曠神怡,地下鐵追逐配上激昂的大提琴演奏,則讓人屏氣凝神無法喘息。

當女主角離去的時候,男主角用槍打穿自己的手掌,吶喊著:「沒有人教我如何去遺忘」,每次看都讓我噴出淚來。很久沒看過這麼浪漫又激情的電影了。

《新橋戀人》中的那些圖畫,據說是Juliette Binoche自己畫的,可能她本身就有繪畫的天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