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影片內容太過爆笑,有心臟病與高血壓者請斟酌觀賞.....




不用太過嚴肅,不要害怕,這個馬克斯不是寫「資本論」的那個馬克斯。這裡沒有白色恐怖,只有白色笑料。


美國早期的喜劇演員,除了卓別林、巴斯特基頓、勞萊與哈台之外,馬克斯兄弟也是非常受歡迎,他們的《輕而易舉》(Duck Soup, 1933)更被AFI選為百大美國片之一。

馬克斯兄弟出身於雜耍技團,本來是有五兄弟,但是只有四位參與電影演出,而Zeppo在演出《Duck Soup》後也退出了,所以往後均以三兄弟的形態出現。

馬克斯三兄弟各有各的絕活,Groucho像機關鎗似的妙語如珠,Chico一口義大利腔的洋涇濱也彈得一手好鋼琴,而Harpo始終沉默不語卻口技、雜耍樣樣都行。看這三個寶貝蛋瘋狂耍寶,連金凱瑞、周星星都要閃邊涼快去。

前幾年有段時間,TNT頻道常播他們的片子,讓我看得真是樂趣無窮。現在終於出現第一片他們的公版DVD,影久發行的《賽馬場的一天》(A Day at the Races, 1937),我馬上就買回家觀賞,畫質還可以,字幕有點漏譯,比較糟糕的是把片頭截掉了,不過還是讓人看得很高興。

希望能再看到更多他們的片子問市,尤其是他們最傑出的《輕而易舉》(Duck Soup)和《歌劇之夜》(A Night at the Opera, 1935)。

PS1:他們的影片內容太過爆笑,有心臟病與高血壓者請斟酌觀賞,若發生意外本人概不負責。還有看時別笑得太過火,免遭鄰人側目。我昨天看到Chico與Harpo那場絕妙的鋼琴演奏,接連狂笑五分鐘,差點惹得鄰居跑來敲門。

PS2:Queen的兩張經典專輯「A Night at the Opera」和「A Day at the Races」,就是借用馬克斯兄弟的片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