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聽到那段男聲詠嘆調的片頭曲時,片中的情節就湧上心頭,讓人感到十分的哀淒.....



中文片名:洛可兄弟
英文片名:Rocco and His Brothers
導演:Luchino Visconti (維斯康提)
國別:義大利 / 法國
年份:1960

===============================================================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部片子呢?

昨晚在看電視時,看到東森在播《風櫃來的人》,剛好演到紐承澤和朋友偷溜到戲院看電影那一段,他們還抱怨:「怎麼是黑白的?又沒有插片...」,那部片子就是《洛可兄弟》,片中的字幕還是由右向左,且是用手寫得歪歪斜斜的。

當年剛到台北讀書時,碰巧《洛可兄弟》在重映,因為對此片慕名已久,就摸路到西門町去看。戲院裡空空蕩蕩的,沒有幾個人在看,我反而能更專心的看,看到Annie Girardot所飾演的妓女被西蒙刺死時,我不禁感動的流下淚來。(反正旁邊都沒人,也不怕被別人看到)

前幾年還買了原聲帶,每當聽到那段男聲詠嘆調的片頭曲時,片中的情節就湧上心頭,讓人感到十分的哀淒。

這部片前一陣子還有看到公版VCD,但是遲遲未有DVD。希望DVD能快點出,讓我再好好回味一遍。這種歐洲的黑白老片,大概現在的XYZ世代也不會感興趣吧?

===============================================================

在這篇文章貼出後,經過兩個月,一區DVD也發行了......
(DVD Release Date: October 30, 2001)

來貼幾張精彩劇照........
(圖片來源:http://207.136.67.23/film/Reviews/rocco.htm#r)

亞蘭德倫飾演洛可,雷納多薩瓦托利飾演西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